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黃書頡〈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微風徐徐吹來,使人有一種完全放鬆的感覺,彷彿置身夢裡。它就是我的老家──石碇。

都市過快的步調在這裡完全感覺不到;骯髒的空氣早已呼吸不到;吵雜的汽車更是不見蹤影。在這裡只有偶爾的雞鳴狗吠,漫山遍野的綠樹幫我把水泥森林的不適感排除,沒有什麼比把自己沉浸在大自然裡更棒的。

有時我會到爺爺的菜園幫他除除草、摘摘菜;有時也會到竹林裡找一找、探一探,看看有沒有長出了竹筍。到了端午節還會和爺爺去拔茱萸、榕樹根等;連中秋節的柚子也是自己摘的。

清明節要到了,我們要去老家掃墓,我十分期待,因為有一個墓是需要走小路。有一次,大人帶錯了路,我們走到了一個十分幽靜的地方,那裡有一條小溪,並且開滿了花朵,我們都十分驚訝。不知道這次還會不會再到那裡,一切就要看緣分。

城市的景觀不斷地改變,但是老家永遠都不會變,永遠都是鳥語花香、微風徐徐。那裡,永遠都是我的桃花源,我心中最美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