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王冠皓〈懷念的季節滋味〉

在美國阿嬷家的床上,一早起來就能聞到夏天的味兒;那裡的空氣是如此的新鮮,就連呼吸都是一種美的享受;窗外的風兒輕輕打在臉上彷彿慈祥的母親正拂著我的面,這就是我的「夏」。而沾著「夏」吃我們親手種的水果更是別有一番的好滋味。

這一盤早餐裡,是我和阿嬷去年種的水果;當時我連看到他發芽都沒有,就要回台灣了。長得真快!今年來看去年種的果樹時,他已遠遠高於其他樹了。阿嬷說是因為我日日想著他的滋味,他感應到才想強出頭的。我知道是阿嬷愛我才更加照顧、愛護他的,讓他長得這樣地快,這樣地蔭濃多實。

水果上淋的蜂蜜也是阿嬷為我挑的,它愛孫子的心我已經感受到了。捨不得,我懷著感恩的心到果園裡摘了最後一個蘋果切給阿嬷吃,不知為何,她像是感應到我的真心似的,淚水盈框地說:「謝謝,你真懂事」。

晚上,和阿嬷在公園散步,吹著在夏日特有的涼快之風,想到明天就要回國了,一想到回去後就將有一段時間看不到阿嬷,心中萬分不捨;不捨地看了阿嬷一眼,她對我輕輕微笑,我懂她知道我在想什麼後便不再多想了,好好珍惜當下的緣分。

隔天要回去了,已經六十一歲的阿媽堅持要送我到機場,要說再見了。飛機剛起飛時,往下看,好多的果園,他們是否像我惦記著的滋味?像阿嬷?我想,這永遠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夏天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