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陳聖芬〈日記一則〉

這天結束了六年的奇幻旅程,或許對於長長的一生中,六年不是很長的時間,甚至只是在須臾間就消逝而去,但是之中的經歷卻有如熱鐵烙膚,永恆且不淡忘的存在我的腦海中,因為這是我第一個童年,也是唯一的童年回憶。

今天是九十八年六月二十八日──我們的畢業典禮,女孩們打扮得光鮮亮麗,男孩們穿的挺拔瀟灑,像是表演最後一場音樂劇似的,大家嚴肅努力的對待,大夥兒不想以往麻雀般「吱吱喳喳」,而是溫和聽話的綿羊,因為我們都想在畢業前夕留下最好的身影。

聽著校長、主任等人的激勵演講,使我有如飢餓的獅子,對未來這塊食物充滿渴望,內心點起了那叫做「澎湃」的火焰,因為我要在未來有我的一片天空。取代而之的是畢業生的致詞感言,此時早已不見那頭獅子,剩下的是被迫和主人分離的小狗,充滿著不捨與離情依依的氣氛。

五點的謝師宴是在「母校」,此時我們已從在校生變成校友,以著個新身分前去母校,內心五味雜陳。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草,代表有一或小或大的回憶;每一座籃球場,每一段跑道,代表著不同的經歷。啊!每一處的回憶湧上心頭,也濕了眼眶,卻仍嘴硬的向同學說:「眼睛進了沙子。」同學也會心一笑的說:「這麼巧?我也是呢。」

謝師宴之後是感人的重頭戲,每個人上台敘說對未來的憧憬和畢業感言。朋友們說的每句話摻雜著每一年級的記憶。話語這跟魔杖彷彿牽動了我們的淚腺,一直哭,一直哭──因為今晚我們竟然就要分離了。

畢業是一段過程,一個里程碑。今晚的女孩們和男孩們會邁向未來。將來的我們再相遇時,或許會使我們發現一段歲月造就的不只是年齡增長,更讓我們成為有擔當的肩膀,成熟談吐的人。

不管未來如何,而我也在徬徨的尋找未來。但是遇到挫折又要想到我們之前的回憶,挫折將不再是挫折,困難將不再是困難,因為還有這段回憶陪我走啊!謝謝你們曾給的快樂、淚水和──友誼。

再會了,我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