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黃 琛〈一次感動的經歷〉

  我最近終於體會了所謂「為人父母的感動」了,我不敢相信一個幼兒的學習能力竟然這麼強!

  我很喜歡小孩,尤其是還在學說話的小孩。我的小表妹在一歲多的時候吧,那個時候我拿著相機在她後面拍,突然她指著「樹葉」,叫了聲樹葉,天啊!這是何等的令我吃驚,而且她還會說像是「嘴嘴「、「姐姐」甚至是「長頸鹿」!每一次聽她講話就令我想給牠一個大大的擁抱。


以前的表妹很愛哭,一看見陌生的人就哭,可是現在卻像是個好奇寶寶,不但會跑來跑去,還會撒嬌!而且我的表妹非常的勇敢和天真,不管拿什麼娃娃給她,她都會展開她稚嫩的笑顏給她大大地抱一個;如果不小心跌倒了也不哭不鬧,自己爬起來站好,繼續玩!很期待她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表妹是宇宙無敵世界第一可愛的妹妹,每次不管她說什麼話,做什麼動作,對著我笑或哭,我都是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我從來都不覺得小孩是小魔鬼,對我來說,他們是這世界上最棒的一群小天使,只要在心情不好時,看上一眼他們的笑顏就讓我覺得這顆心都開心到化了,我愛小孩子,更愛我表妹。

  什為一個小孩,要體會大人的感動應該不容易吧!可是當身邊有個更小的小小孩,需要你的體貼、你的照顧,你就會知道對於一個孩子在成長的感動與喜悅,是多過於那些遊戲和電視劇的!看著表妹的成長,我只有一次又一次的驚嘆與滿足的笑臉,我成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很重要的。

  有一個可愛表妹的「影片」支持,我什麼都可以熬過去。我期待,期待下一次她帶給我的驚奇和感動,期待下一次她帶給我的歡樂和笑顏。


-------------------------------------

【老師評語】

文句的經營上可在再求豐富。取材佳,發揮上可再就畫面和感動來描寫;此外末段的安排及情意上,可再多作深刻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