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鄭晴文〈發現生活之美〉

在現在這個步調快速的資訊社會,許多人只是不停的匆忙趕路,都未曾發現其他地方的美。

其實,生活中除了工作、上課之外,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去注意的。例如:在你等紅綠燈時,看道路旁挺直的行道樹、走在小巷子裡,感覺到那雜貨店朗版濃濃的人情味、當你走到你家樓下時,管理員熱情的和你打招呼……。這些事情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也能發現這中間的美。

有一段時間,我曾經覺得生活百般無聊,覺得這個世界一點美都沒有,像是活在充滿大樓、汽車、人群的喧鬧裡。直到有一天,在我背著沈重的書包正要走回家時,無意間抬頭看看天空,我覺得相當震驚,原來其實天空可以竟然可以這麼美,看到藍藍的天空和白白的雲,第一次令我感到如此的欣喜。接下來,我忽然發現自己已經開始在尋找美了,我看見人行道旁種的小花小草、看到那鮮嫩的花朵、青翠的綠葉、四處飛舞的蝴蝶和在地上爬來爬去的蝸牛。這些都是我以前匆匆經過,不停地錯過的景色,令我感到一絲遺憾。

現在,我在生活中仍然繼續挖掘它的美。我想其實生活並不是缺少美,而是我們沒有主動去發現它。尋找美並不必特地跑到所謂的「藝術殿堂」,只要專心用每一個感官去感覺,你將會發現那種屬於生活中的小小的美。

-------------------------------------

【老師評語】

文句的經營上可在再求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