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李昕瑩〈一個難忘的地方〉


                   
那兒雖是個平凡無奇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回味無窮。小時候,我常在那裡跑跑跳跳,與哥哥追逐嬉戲,總覺得在那兒是沒有痛苦、沒有煩惱的天堂。那個地方並不遠,而是在我家附近,走幾步路便可抵達的一座小公園。

公園裡有包羅萬象的遊樂設施,從一般隨處可見的溜滑梯、沙坑,一直到直排輪場,甚至是自行車道,各種設施都令我百玩不厭。記得曾經,我玩溜滑梯時,正要從上頭溜下來,瞥見哥哥在另一邊的滑梯也正要往下溜,好強的我心想:我非得要溜的比哥哥快。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失去重心的我,從滑梯上倒栽蔥直接摔落地面,是真的比哥哥快,卻摔得我眼冒金星頭昏腦脹。還好那滑梯的高度並不很高,只造成腳上輕微淤青,現在想想,當時的我還真是幼稚。

幼稚園時,媽媽幫我報名直排輪課程,上課地點剛好就在那座公園。我懷著雀躍的心情去上課,但技巧不熟練的我,總是溜不到幾秒,便摔得四腳朝天,一整節課對我來說,猶如一場沒有對手的相撲大賽,我表演的,清一色是「跌倒了——爬起來」,簡直就是在訓練不倒翁嘛!第一堂課結束後,我就不想再學了。但放眼望去,看見那技巧熟練像芭蕾舞者般,在場上以高貴優雅的姿態,吸引眾人目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真是既羨慕又佩服,多麼希望自己也是隻優游自在的天鵝啊!於是,第二堂課,我再次回到直排輪場,「凡事起頭難」,突破了初學的恐慌,愈練愈有心得。如今在溜冰場上暢行無阻的我,已能盡情享受眾人驚嘆的眼光,那是個叫我快樂似神仙的好所在。

好所在還真多啊,尤其是自行車道,也曾是我和哥哥最愛去的地方。我們總是騎著腳踏車,在那兒一會兒你追我、一會兒我追你,一會兒比慢、一會兒衝鋒陷陣,玩得不亦樂乎。有一天,我從小山坡上騎下來,哥哥跟在後面即將超車時,突然伸出飛毛腿,冷不防用腳頂著我的車後輪往前一推,我一時失去平衡,驚慌失措的跌了一跤。哥哥見狀急的跳下車來,車子飛得老遠倒在草地上,他卻無暇兼顧,只見他脹紅著一張關公臉,兩隻張開的手掌頂著兩邊眉毛,又是「對不起!」又是「敬個禮!」像一台故障的錄音機,重複的說個不停。一時間,哥哥成了公園裡的最佳演員,引來許多人好奇的對他行「注目禮」,而我,面對眾人的目光,卻尷尬得不知所措,只好腳底抹油逃之夭夭啦!

多年來,那座公園仍然靜靜的立在那兒,那兒埋藏著我童年的無憂、有我努力的足跡,也有我不知所措的記憶。每當走進公園,那一幕幕童年往事,便猶如轉個不停的走馬燈,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現。我知道童年一去不返,但我相信那難忘的地方,將隨著鮮明的記憶,永遠存在我心深處。

-------------------------------------

【老師評語】

文字上可再求修辭、變化,敘述、取材佳,頗能突顯出難忘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