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徐立〈我所知道的……〉

〈我所知道的亞洲現代美術館〉

那是一棟由我的偶像,安藤忠雄所設計的美術館,館內不大,卻有著由安藤忠雄精心安排的光影遊戲。亞洲美術館主要由清水混凝土構成,這種灰濛濛的樸素建材,深深地吸引著我的靈魂。

走進大門,買完票,第一眼就看見美術館的模型及安藤忠雄親手繪畫的設計手稿,身為建築愛好者的我,用相機快速地紀錄下來。繼續往前走,到了樓梯要往上走時,期盼已久的光影遊戲終於到來,那是一個三角形的高聳空間,當時正好是中午,陽光猶如箭一般的射進了三角形的小天窗。當下便有種天堂的意境,那種壯烈、那種空間,那種強烈的對比,我被這神聖的光給制伏了,不過也因為這樣,使我真正感受到建築的奧妙。

一路上我的手指輕輕滑著清水混凝土,去感受他的溫度,它是冰冷的,但給我心靈的感受,卻是如此的溫暖且細膩,帶給我的是平和。這棟美術館幾乎沒甚麼開燈,除了兼顧環保之外,也突顯了清水混凝土的表情。

離開前我對這個地方依依不捨,於是又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我並沒有打卡或上傳臉書的動作,這些相片是屬於我的,我只想把他們寄於內心;覺得這樣還不夠,又畫了一張素描,用我的雙手去真正紀錄下這美麗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