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余芷岑〈一次成功的經驗〉


成功的經驗有很多,但對我而言,在小學六年級的成功是最有意義的六年級的十一月──正是每個音樂團隊最重要的月份和日子,因為這是比市賽的月份。

在比賽之前,我參加的樂團是練得很勤,而且對每個樂器發出來的聲音都非常的要求。當時我們比的是國小打擊,所以所選的兩首曲子,在拍子、節奏上相對地都會很快,若有閃神就會打錯,也因此一般人是很難打得快又準。

當時的我根本跟不上大家,每次合奏的時候,老師總是指指點點地說我哪裡不夠好。我一直拚命的努力練習,不需要別人提醒,因為我怕自己沒有辦法和隊友一起出去比賽,為學校爭光。

不過在一次的練習中,我有想放棄的念頭。有一次的賽前演出,我的速度沒有達到老師理想的速度,所以後來合奏的時候,老師把我的琴推到外面去,還告訴我說如果沒打好的話,就不要比賽了。我的心就像破裂的玻璃一樣,這時我的頭腦告訴我:「自己明明練了這麼久,卻還是跟不上大家,放棄好了。」這時很多人安慰、鼓勵我:「要加油喔!」我擦乾臉上的淚水,廢寢忘食的努力練習,最終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去比賽。

成功不容易,但也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難,只要努力去做,就會成功。當你成功時就回頭看看,這些過程會成為你繼續前行、成長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