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林言芯〈一次成功的經驗〉


還記得我國小二年級的暑假,爸爸邀請我跟他一起邊騎腳踏車,邊觀賞湖邊美
景,可是那時我還不會騎腳踏車,所以,爸爸就開始幫我進行腳踏車特訓。

在我的印象中,腳踏車只要動腳,車子就可以移動了。但是,真正去學了之後
,並非想像中那麼容易。我運動細胞天生就不太好,所以爸爸特地找了斜坡讓
我比較容易上手。一開始由爸爸在後面扶著我的腳踏車,不要讓我騎得東倒西
歪,連續試了幾次,都還是沒辦法正常的騎,令我感到有些失望,心想:「我
一定一輩子都不會騎腳踏車!」當我眼淚正要流下來時,爸爸說:「沒關係!
我們再多練習幾次,你一定就會了!」

「嗯!」我說。爸爸的話令我重新有了希望,但是又騎了幾次,我都還是沒辦
法好好的騎,這時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但我始終不會騎。「好了!我們回家
吧明天再來!」爸爸說。「等一下!再給我試一次就好。」我說,當爸爸媽媽
都在收東酚,而我自己在練習時,我突然大叫:「爸……爸爸!我會騎……騎腳
踏車了!」爸爸這時候馬上放下手邊的東西,拿出手機,幫我錄影。這時候的
我,特別有成就感,因為,我會騎腳車了!

或許騎腳踏車對有些人來說是小事一椿,但是我花了一整天才學會。這只是一
個微小的成功,但是這個微小的成功和爸爸的用心,都已深深刻在我的心板上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想,如果那天爸爸沒有教我,我到今天都還不會騎腳
踏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