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張東靖〈一次成功的經驗〉


成功的經驗在某些人身上也許很多;在某些人身上也許很少。在我身上一次成功的經驗,最讓我印象深刻、對我特別有意義的,想必一定在屬於我的田徑場,屬於我成功的經驗。

在小學四年級的我,因為之前球隊解散,而被找去和學長姐一起練田徑。沒有經驗但有興趣的我,當然立馬就答應了。剛加入時,原本以為會去當候補,慢慢訓練,但誰也沒想到,我居然排上了正取,在我的第一次比賽擔任第一棒的工作。也因為這樣的機運,開啟了我短暫但很快樂的田徑之路。

我的小學比較特別。不用早上練完下午繼續再繼續練,我們只需要每天一早三十分鐘的訓練,比賽前才會下午加練。你說我喜歡這樣的訓練方式嗎?我愛死了!我非常享受這樣子的訓練,那怕是剛加入的第一個月,每天都是體能訓練,我都愛死了。不過好景不長,練久了自然會感到疲憊。但,能放棄嗎?不能,「還沒到終點絕對不要放棄」。既然不能放棄,就把這件事變成一種享受,想想當初自己開心的感覺。當開心了,就繼續吧!

我第一次比賽非常順利,感謝我的隊友,讓我們可以共同分享這快樂、滿足的喜悅。每天都在一起訓練的我們,在無形中培養了很多對彼此的默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對我們再貼切不過了!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團體生活,共同分享、共同獲得。

我也很感謝我的師長、教練們。他們給了我們很多鼓勵,讓我們可以深吸一口氣,繼續跑向更遠的地方。他們常說:「在乎的不是輸贏、不是名次,是你表現出的『態度』,是否正確。如果態度不對,甚麼都別比了。」我永遠都會記住他們說出所有「愛我們」的話。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機會靠自己去爭取」我一次成功的經驗不是拿到多好的名次,而是我遇到一群對的人走向對的路。感謝我的隊友、感謝我的師長教練、感謝屬於我的田徑場。


-------------------------------------

【老師評語】

文筆平實,但敘述條理簡扼,取材適切,敘事之餘能寫出文情、文理、文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