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張至鈞〈我的小天地〉


我的小天地是在一個很多人,很吵雜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呢?那就是籃球場,只有籃球場,能讓我自由無拘束,只有在籃球場,能讓我在上面表現自我,除了其他地方只有籃球場,是我的好朋友。

而我是怎麼和它溝通的呢?我拍球的時候,我倆用球來講話,所以籃球就是我們的對講機,我跟它就是通話者,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去找它聊天,除了下雨天,所以我討厭下雨天,因為下完雨也還不能聊天,因為對講機碰到水,就壞掉了,所以只能去別的地方,這就像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要分開,而我們就像他們,所以如果我沒有去找他,就不會很開心。近年來,我都沒有去找他聊天,真不知,他過得好不好。

最近又都在下雨,我也沒有機會去找他,只能看著他,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而球是對講機,但會聽不清楚,所以必須把球運好才能溝通,這是最基本,第二你必須把投籃練好,第三你必須能在球場上神去自如,這樣你就跟他合而為一了,以後他就是你的一部分。

所以現在我只到第二部分,這就是我神奇,又奇妙的小天地,大家的小天地都不同,而我覺得籃球場很特別,所以他是我的小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