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周鈺倫〈那雙手〉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一雙存有不同故事的手,我的那雙手就是我爸爸,那雙手對我來說十分重要,那雙手會時常的關心我,那雙手時常帶給我溫暖。
     
我的爸爸因爲小時侯不喜歡讀書,所以十五歲時就和爺爺一起工作,並且只有讀到高中,因此他現在的工作就非常辛苦,他的工作就是做螺絲和一些機器的零件,那雙手長滿了許多的繭,也曾經因爲了某些原因而受傷了,但是那雙手卻不因爲受傷了許多次和因痛而殘廢,他反而繼續給我溫暖。
     
在我小學時,我曾經因爲了幾次段考考不好,或沒有前三名而想放棄學習,但是正當我頹廢時,爸爸卻用他那雙長滿了厚繭的那雙手安慰我,他也曾經和我說過:馬雲曾經說過這句話「失敗了,不是一直看著你弄丟了什麼,而是要看你穫得了什麼。」只要一直不放棄學習,每天學一點一點,總有一天你能夠變好。直到現在,我還一直深深地記得了這句名言。升上了國中後,我有時也會因爲小考或週考考不好而十分沮喪,但是也卻因爲了爸爸說的那句話和那雙粗厚的手,帶領我從深淵裡爬了出來,帶領我從沼澤裡游了出來,帶領我突破了我的沮喪。
     
爸爸的這雙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他的那雙手像是難關內的的提示,像是迷宮的地圖,和像是能夠把敵人打倒的能量,他的那雙手說不定無法陪我共度一生,但是卻能在我的腦海裡長存許久,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使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