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洪莘媛〈日記一則〉

回想起那天發生的事,真是又可怕又好笑。

那天晚上,全家都在家,正愁著晚餐要吃什麼,爸爸就提議到夜市逛逛,於是我們就到了夜市。因為很久沒去了,就顯的有些興奮,大概是興奮過頭了吧!走著走著,竟然和家人走散了!

越走越覺得奇怪,雖然人聲鼎沸,怎麼就是沒有聽到父母的交談聲,回頭一瞧,才驚覺自己是孤零零一個人,身旁成千上萬的臉孔,都不是我最熟悉的那兩張臉。我頓時傻在路中央,腦袋裡盡是一片空白,學校教的那些「失蹤三步驟」完全拋到九霄雲外了。

等我回神過來,好像是以經過了半個世紀,而第二件我能做的事就是掉下眼淚,然後默默的任由人潮將我向前推擠。最後,我退到一旁的小巷子開始嚎啕大哭,那時真是親身體驗了「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感覺啊!

心中的恐懼,比看完恐怖電影後更加恐懼,心中的害怕,比獨自一人走入黑暗來的害怕。心裡想的只有回家和父母。就憑著這樣念頭止住了淚水、驅逐了恐懼,開始思索如何找到父母。

用手拭乾了眼淚,正想往褲子上一抹時,摸到口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硬的,方方正正的,但是薄的──啊!我出門時也把手機帶出了門!原本跌落谷底的心情向市長了翅膀一下飛上了天堂。打了電話和父母約好地點「重逢」便回家了。

這次的失蹤事件讓我發現家的溫暖和家人的重要性。父母也告訴我,當他們發現我失蹤時是多麼的緊張和沮喪。家,永遠是最安全的避風港;而家人,是永遠的依靠。不管世界如何變化和冷漠,回家,真好!這是我經歷這次事件後最深的體悟!


------------------------------------
【老師評語】
小小的走失經驗經過巧思安排,也有淺淺的緊張懸疑之感。在小題大作,的發揮上甚為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