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黃書頡〈日記一則〉

九十八年六月二十日,我站在小學的活動中心,參加著小學的畢業典禮,當時,我好像沒有一點感覺,一下子,典禮就安靜的結束了,沒有一絲的留戀。

隨著時間得流逝,原本常常玩在一起的同學耶漸漸沒有了聯絡,對小學的記憶更是十分模糊,也許是因為國中的課業壓力太過沉重,以至於我無法細細去回味每個在待了六年時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然而,不知怎的,最近我開始想念了畢業典禮上所發生的事……。晴朗的天氣,在學校門口賣花得花販,一走進校門就能看到的畢業作品,仍然會漏水的活動中心,貼在牆壁上的書法作品,還有我的同學們。都是我十分懷念的人、事、物。每當我想到這些,心中不知不覺就多了幾許遺憾,遺憾我沒有好好的和同學道別,遺憾我沒有能再多看自己的母校一眼。

到了新學校,雖然有許多新同學陪我一起歡笑,但歡笑中總是少了些許感覺,歡笑中總是帶了幾分落寞。我不只一次的想著要在去拜訪我的母校,不只一次的想著要去看看我得小學老師,看看我的學弟、妹們,再跑一次學校的操場,以一個外人的身分。


-------------------------------------

【老師評語】
1.倒敘手法的安排,先淡而後逐漸浮現,更突顯分離的悵惘和失落。
2.末兩段情感的醞釀不夠,文字太淺略,淺略到那一股憂憾讓人無法確定是作者刻意經營之,抑或是不意間形成的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