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李琬妍〈懷念的季節滋味〉

巷口的刨冰店已經不在了。然而,每當炙熱的艷陽掛在晴空中,那股令人懷念的滋味仍會悄悄地從心中浮現……

傳統的黑糖剉冰,在碗裡令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握住湯匙,放入口中。那滋味兒,甜而不膩,入口即化。它挑逗著我的味蕾,我開始大快朵頥。比起現在各式各樣的冰品,這碗冰,做法不僅簡單,而且也似乎平凡無奇。然而,它卻是我的最愛,對於我,它的不起眼中,帶著更大的特別。

猶記得年紀小時,我總愛拿著一枚銅板,到刨冰店裡點一碗黑糖剉冰。老闆娘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嬤,她總是以一個燦爛的笑靨,迎接我的到來。我細細品味,她對傳統的執著與堅持。她熟練地將一杓濃醇的黑糖糖漿淋灑在剉冰上,嚐起來沁人心脾,可謂消暑聖品﹗阿嬤常對我說:「阿嬤的黑糖剉冰是採用最原始的製法,也就更有一番傳統的滋味。」日子久了,我們成了忘年之交,非常愉快。

而今,阿嬤走了,一老一少的談笑已不復見。雖然我再也吃不到那屬於酷夏的傳統黑糖剉冰,但每當我抬頭仰望那高掛在晴空中的炙熱豔陽,好似又看到了阿嬤慈祥的面容,並嚐到了那一碗又香又甜的傳統黑糖剉冰。


-------------------------------------

【老師評語】

good!首尾處理的方法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