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楊禮嘉〈日記一則〉

早晨,睜開雙眼,天還未亮,但心情卻像太陽般的燦爛,因為一連下了好幾個禮拜的大雨,今天終於停止,只剩下屋簷下的雨滴還滴滴答答的打著。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窗子,輕輕呼吸一口雨後的空氣,雨後的天氣,只以一個字可以形容──清新。

於是,美好的一天就展開了,像以往一樣,打點好自己,就出門去了。走在路上,人來人往的腳步ˋ生,踏著輕快的節奏,「踏、踏、踏、踏」踏得我忍不住跟著舞躍,就連住在紅綠燈裡的小綠人,也開始跳起了華爾滋。

到了對街的早餐店,點了一份早餐,找了一個角落的位子坐下,然後開始吃著那份夾心吐司,今天的夾心吐司,雖然口味沒變,但怎麼卻比往常來的可口?在看看店裡的老闆娘,它的笑容比從前還更親切,仔細一聽,咦!店裡一成不變的主題曲也變得更有節奏感了,我想,這都是為了迎接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吧!

終於,解決了早餐,太陽公公也高掛在天空上,耀眼的光芒射入眼內,卻一點也不覺得刺眼,反而格外的閃亮,太陽的溫度不在是炎熱難耐,反而讓人打從心底的暖了起來。「好久不見啊!太陽公公。」我心裡是這樣想的,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耀眼奪目的太陽了,今天見到了她,不只有我一個人心花怒放,樹上的鳥兒歡喜的在枝頭上跳來又跳去,並且毫不吝嗇地拉開喉嚨高聲歌唱,如此的天籟之聲,也只有託太陽公公的福,我們才聽得到呢!

走著走著,一邊聽著動人的蟲鳴鳥叫,嘴裡一邊哼著歌,不知不覺到了車站,此時,看見校車從遠方緩緩底駛近,我想,今天就是我的幸運日了吧!


-------------------------------------
【老師評語】
從再平淡不過的日子裡,只因「放晴」就翻出一句句的好心情。佳!早上的台北、早上的清新也在文句間表露無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