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趙子睿〈日記一則〉

八十六年三月六日

「喔咿…喔咿」救護車的鳴笛刺耳,而我就在救護車,吵著要出來見見世面,透透空氣,卻讓躺在床上的母親痛苦不已,可是在那小小的浴盆裡,縮了九個月,有誰不想出來呢?

在過去的九個月,天天都在母親的懷裡,一點一滴的成長,有時她會與我聊天,有時也會同我一起聽莫扎特的音樂,有時我也會耍耍小脾氣,踢踢她,但她從不和我計較。今天,我就要出來向您道謝了!

此時的我,似乎隱約可以聽見「羊水破了!」「不行,這樣要剖腹!」我雖然聽不懂那些專有名詞,但從那急促的口吻就可以知道,絕對不是好消息。我很緊張,更加用力地想逃脫出這又小又濕的密室,直到沒有力氣為止。沒幾分鐘後,外頭似乎又有了動靜,只聽見刀子在割東西的聲音,我再也沒有力氣抵抗了,過沒多久,我出生了!

當那冰冷的空氣進入鼻子時,我不禁嚎啕大哭,但最驚人的是,我看到母親的肚子全是血,原來他為了我犧牲這麼多,於是我哭地更用力,醫生卻認為哭是很正常的,卻不知是為了母親所掉下來的淚水。

九個月無微不至的照顧,再加上為了任性的我,而願意讓刀與針在腹上割縫,因此,我發誓,從現在開始,孝順永遠擺在我眼前。


------------------------------------

【老師評語】
以實(實有的一天──母難日、誕生)寫虛(不存在的日記),文字及切入點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