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王俐媛〈雲的聯想〉

我喜歡雲,喜歡雲的潔白、雲的輕柔,而且雲對我來說很重要。

記得小時候,爺爺總喜歡帶著我,到處看雲,不管是在市區、郊區,還是白天、晚上,我們倆總喜歡一起賞「雲」,那時的我,只覺得雲千變萬化,像吃的、像玩的,好有趣!但現在,有更深的意義……。

今天,如往常,在風和日麗的早晨,爺爺找我去賞雲,我們聊著天,看著雲。爺爺說:「以後,我想當雲。」我感到疑惑。他又說:「雲很輕柔、很美麗,每天隨風飄來飄去,好不快樂!」這時,天空似乎變暗了些,我們沉默的望著天空,「滴!答!」雨,滴在我的臉上,爺爺伸伸懶腰,便走進屋內,天空的雨還越下越大,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記得了,只知道爺爺再也沒有走出來過。我看著下著雨且灰暗的的天空,許久,我的眼淚才伴著雨流下。

事情過後的幾天、幾個禮拜,我都很逃避看雲,不知是害怕,還是太難過,我的頭就是抬不起來。直到有一天,我頓然醒悟,爺爺曾說過他想當雲,那我想念他,不如看看雲吧!

從此,爺爺成了雲,雲成了我的爺爺,我總不時的的仰望著天空,但不只看雲,還看他在做什麼?有時,會像一隻手,在跟我打招呼;有時,會變成一條彎彎的線,像在跟我微笑,要是天空下著大雨,那爺爺肯定是去睡覺了……。

雖然我還是忘不了那天,但只要看到天上的雲,不管在難過的是,我都會重新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爺爺一直在我身邊,且一直陪著我;我也知道,他每天都很快樂。只要看著雲,我也變的幸福了!


-------------------------------------
【老師評語】

情意深刻,文字簡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