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陳佳汶〈雲的聯想〉

早晨的天色很暗很暗,在等校車的那一分一秒,我抬頭望向漸漸變亮的天空……。

現代人就連小學生都很忙,似乎都沒有停下腳步的一刻。雲匆匆地溜走,就像人們堆的大雪球,溜啊溜地滾下了山。皚皚白雪似的雲似乎看見了現代人不理不睬的態度,轉變成了烏黑的烏雲,大哭了起來。我興致滿滿的看著多愁善感的雲,它的情緒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雨滴交響曲演奏的越隆重,每個人都恨透了這個討厭的聲音,但是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如釋重負。其實這麼樣子看來,每種雲都有一種讓人輕鬆的感覺,都有一種讓人感到趣味的美。

去年的我,還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每天從教室探頭望向天空,雪白的兔子在藍色的草地上奔跑,烏黑的烏鴉在灰色的天空中號叫……背著重重的書包,我也沒什麼時間再觀賞多變的白雲了,今天的天色很沉重……。

終於等到放學時間了,看著已經暗了的天色,白雲依然清晰可見,襯托著黑濛濛的天空,顯得格外搶眼,就像媽媽黑白相間的衣服。雖然有點單調乏味,不過就因為「單調」造就了他的美。漸漸的,雲又旅遊去了不知道它又要到哪兒了,真是愛玩。

雲朵們總是千變萬化,大家都不曉得下一秒,它又要做什麼怪事,雲朵就像是棉花糖,被神仙買下,吃得一乾二淨;雲朵就像是旅人,每天都漫無目的地遊走著;雲朵就像是計程車,載著一束束陽光出發,載著一抹晚霞下山......要能看到它,還真是不容易。雲朵還有兄弟姐妹,在它遊走的時刻,還有家人幫忙它工作,真是和諧又安詳的一個大家庭啊!

雲朵沒有目的地走著,誰都沒有辦法決定它要什麼時候停下來,我們只能等它暫時歇息,才能細細品嚐它的美。



-------------------------------------
【老師評語】

想像力豐富有趣,文筆清淡手實,不失韻味,唯之中有些「點」可以多作發揮,讓情意更完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