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陳佳妤〈都是粗心惹的禍〉

生活中總是免不了常聽到「粗心」這二字。考試粗心,因此被父母罵的狗血淋頭;說話粗心,常常不知不覺中傷他人;做事粗心,更讓大家覺得你是一個事事不用心的人,所以,我們應該凡事多用點心,成為一個供大家學習的好模範。

「粗心」這東西對以前的我來說也是很困擾的,每次我都是因為粗心而讓自己懊悔不已,小地方一不注意,就有一個名叫「粗心」的小惡魔出現,在我的腦中開始打擾我的思緒,又跑到我的眼前跳啊跳的設法擋住我的視線,真是討人厭啊!在我因為他而被老師責備時,粗心卻在一旁指著我捧腹大笑,讓我又氣又恨,不喜歡他,卻又趕不走他,令我感到十分無奈。我到底要做什麼惡魔才會徹底消失呢?此時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可以,只要用心想,就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解決的好方法。直到有一天,我去詢問了我最知心的一個好友,他告訴我他也曾為了同一件事而苦惱,其實很簡單,只要把全部的精神和精力專注於考試卷上,小惡魔自然而然就會消失不見。於是我照了他的方法做......。

從此只要有考試,我便全神貫注於那張卷子上。這方法真是有效極了,小惡魔再也沒有在考試時打擾過我,甚至任何時候!我也發現只要我盡全力、用心,其實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甚至超出我當初預料的更完美。我體悟到做事只要細心、小心和用心,每一件事都難不倒我,這也使我對自己更有自信,勇敢大膽去嘗試,我也告訴目前還跌入粗心世界的每個人我的經驗和收穫,希望他們也可以早日跨出那一步,別繼續沉浸在惡魔的世界,並且馬上停止和他們打交道。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克服心中的那道牆,我相信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後悔和失望了。跨開腳步和粗心說BYE-BYE!

其實成功和失敗全都是在一線之間,為了盡可能減少失敗,凡事就要更細心,一絲一毫都不可以放過。粗心,只是一個藉口,為了遮掩自己不細心的藉口,只要大家多用點心注意一些小地方,成功就一定離你我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