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黃楷媛〈都是粗心惹的禍〉

都是粗心惹的禍!「粗心」是我在小學時期最痛恨的事,因為我經常算錯數學、帶錯功課、坐錯位子、搭錯車,更誇張的是連走路都會莫名其妙的撞牆!以上都是我的粗心行徑,仔細想一想,還真不少呢!

印象最深刻的是記得第一次自己坐車去百貨公司找媽媽,當時媽媽問我:「真的不用請哥哥帶你來嗎?」好不容易可以自己搭車的我不假思索的說:「不用啦!免緊張,我都長這麼大了,這路線我很熟,不會迷路啦!」我以既興奮又期待的口氣說。於是,媽媽同意讓我自己搭車,並且再三交代我要在哪一站下車,到站後在哪裡等她。只是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聽她說明,心裡一直想著等一下就可以向媽媽證明我長大了,可以靠自己獨立做大人的事了,心裡得意極了。

到了捷運站,我依照媽媽的指示搭車,一切都順利進行,結果,一不小心我竟然睡著了!直到列車到了最後一站才昏沉沉的醒過來……這時,心情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的媽媽打電話問我:「怎麼這麼久還沒看到你?」我看了看車窗外的站名,當場嚇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原來我坐過站了,晴天霹靂!急得我以顫抖的哭泣聲向媽媽求助,驕傲的「公雞」頓時成了落難的「弱雞」!

當媽媽找到我時,我很驚訝她並沒有大聲的訓斥我,反而以溫柔中夾雜著擔心的語氣說:「我真是擔心死了,萬一你出事了,或被壞人帶走,我該怎麼辦?以後千萬別這麼粗心了好嗎?」媽媽以天使般的聲音輕柔的抱著我說。此時我已哭得不成人形,很不好意思的對媽媽說:「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只是想證明自己長大了,不用你擔心,沒想到一個大意讓你急壞了,以後我會更小心的。」這一刻,母女倆抱著哭成了一團,時間彷彿停止了一般,而心裡卻暖得如曬著太陽的彩色棉花糖。

直到今天,我還是會想起當年的失蹤記,也學到了「粗心」真的是害人不淺,不僅可能因為粗心而造成考試成績不佳,或是搭錯車險些回不了家,更嚴重甚至會害了人一輩子而讓愛我們的家人抱憾終生!所以,凡事還是要小心謹慎,別讓粗心再惹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