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柯彥伃〈分享和快樂〉

人生中,能與他人分享的經驗難以數計,但真正能讓自己與聆聽自己分享的人都感到快樂的經驗應該不多。人類的生活因為分享,而變得多彩多姿,每一次的分享,都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

我是個喜歡和家人與朋友分享生活中瑣事的人,不論是開心事或傷心事,和他人分享後,我都感到愉快。印象中,有一次分享經驗讓我感到十分快樂。當時我已經升上國中了,我和某位小學時的知心好友約在速食店共進午餐。雖然讀的學校不同,但又都參加了學校的樂團;雖是戰場上的敵人,但私下卻是真誠相待的好友。我們彼此分享了讀不同國中的心得,或許其中並沒有太多驚喜,但我卻感到無比的快樂。

我快樂不因為分享的內容有如戲劇一般高潮迭起,我快樂只因為自己正和最要好的朋友分享著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此時,我才領悟到:分享時感到快樂或許不是因為事情的內容,能和了解自己內心想法的人分享,即使是在路上不經意看到的一朵小花,分享時也能感到幸福與快樂。這樣的快樂就像是走進色彩繽紛的花園中,望著鮮紅玫瑰、燦爛向日葵一樣,讓人感到輕鬆愉快。

分享,為我的生活帶來朝陽一般溫暖的快樂;每多一次分享,我的生活就多了一次快樂的洗滌。我的生活經驗就是由這樣的快樂堆積而成的。未來,還能分享的快樂更多、更繁雜,期待每一次都能在我的心中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