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洪劭婷〈我最喜歡的天氣〉

站在落地窗前,仰望布滿雲朵的天空,雨絲有如萬箭穿心般的落下,想要突破種障礙。靠在窗邊,可以清楚感受到雨水打在玻璃窗上的震動,懸在屋簷上的雨珠不停擺動,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成功擺脫束縛,回歸大自然的擁抱。

幾滴冰冷的水滴打在我溫熱的臉頰上,這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雨天,我喜歡那種沁人心脾的感覺,冰冰涼涼又帶點大自然的香氣。雨落在這塊土地上,滋潤萬物,花朵挺起了背脊,小樹染上了綠意,泥土濕潤了,乾涸已久的河川又活了起來,河水源源不絕從上游往下流動。「雨」是生命的精力湯,給予大自然能量,使萬物在要枯萎時,適時滋養著我們。

我最喜歡下雨天,它的型態千變萬化,有時是綿綿細雨,像隨風飄落的毛羽;有時是豆大的雨滴像是運動後的汗水;有時是連續一週的豪雨,像是天空流不盡的眼淚;突如其來的西北雨,像是天空倒下的一桶水。不只是雨的形態,就連下雨的時間也會讓我有不同的感受呢!而我最愛的是夏天的雨,快去快回,能使熾熱的太陽暫時迴避一會兒,也能使空氣變得更清新,深呼吸一口,有大自然的味道,動、植物都甦醒過來,到處呈現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雨」果然是大自然最棒的恩賜呀!

我最喜歡在下雨天,拋開身上的束縛,拿開雨傘,盡情享受大雨的淋浴,與濕透了我的衣裳,彷彿浸泡在生命之泉之中。雨聲不停響著,就像一個大型的樂團,隨著敲打的物體不同,演奏出不同的旋律。它的聲音是那麼的有趣,雨水打在身上也是那麼的清涼,不妨停下忙碌的生活,好好地欣賞一番雨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