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柯彥伃〈夢想與實現〉

尼采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在廣闊無邊的天地間,每個人都是一隻渴望在藍天中自由翱翔的小鳥,追尋著自己的那一片藍天。

當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當拿破崙成了大英雄,人類的夢想就不再只是夢。我始終相信夢想是可以實現的,儘管在追尋夢想的路途上,偶爾會遇見人人厭惡的挫折;儘管在摸索未來的過程中,偶爾會感到疲累不已,我還是不願放棄自己一直以來在尋找的那片藍天。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優秀的提琴手,這平凡的夢想是許多學琴的人曾做過的夢。我喜歡沉浸在自己不純熟的樂音中、喜歡漫遊在我那破綻百出的樂曲裡。弓毛與琴弦摩擦的瞬間,產生的不是火花,是從琴箱上f孔蹦出的輕快音符、是一種心中感到平靜的自在快樂。

堅持到底是實現夢想的上上策,唯有鍥而不捨地努力才能為實現夢想燃起希望之光。我雖然不是音樂班出身,要達成這遙不可及的目標必然得比他人付出多上好幾倍的努力,但如果一時的艱辛可以換來如泉水般甘甜的果實,所有的堅持、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夢想總讓人們充滿希望,能夠實現夢想又是何等的快樂。不論最後的成敗如何,對我來說,只要努力過,夢想就實現了一大半,而那片自由的藍天總會等著我去實現。



-------------------------------------
【老師評語】
文段起頭開闊。善舉個人事例,有細節、有形容詞,讓平實的文意和再平常不過的練習更富有韻味和閱讀視覺上的豐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