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吳昱萱〈我最喜歡的天氣〉

我最喜歡的天氣是雨天。我喜歡與天,是因為雨水會帶來盛大的「音樂會」,還有雨水會為這鬱悶的城市,洗淨一切的灰暗,為我們開啟一個全新的心情。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我身上沒有帶著傘或或是雨衣這類的東西,只是任由雨水將自己打濕,讓衣服飽吸雨水變得沉重貼在身上。踏著按專走著,即使腳上的皮鞋又濕又重,每走一就發出「漬漬」水聲,過長的鞋帶被踩在地上充滿汙泥,即使這樣我還是毫不猶豫的走著,只因為有在我最喜歡的雨天裡,隨著雨水帶來凍入脊髓的寒意,能讓我這情緒化的心情平靜下來。

陰鬱的烏雲壓得低沉,天空就像是破了個洞,滂沱大雨轟然而下,雖然這個城市的秋天很少下什麼大雨,但這陰晴不定的天空像任性的孩子,豪雨說下就下,整個城市就像是一個交響樂團,正在編織機手美妙動人的樂章。「啪滋啪滋」!你聽!雨,正慢慢的開始唱出美妙的天籟,與城市所演奏的交響樂正一同演出。

有的時候,也可以欣賞雨所帶來的美景。雨點灑在波璃窗上,又如同類水般流下來,透過窗子,外面的街道模糊,街燈和車輛彷彿都成了幻影,漆黑的馬路,直直地直到盡頭,就好像延伸到很遠的地方,路燈在大雨中閃爍,形成一個個小小的光圈,這景色就好像異境中的雨夜,竟得讓人忘了現實,而這也是我喜歡雨天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喜歡雨天,或許是因為雨中的音樂,或許是因為蜘蛛網上那美麗的露珠,也或許是因為雨霧朦朧中的美景而讓我喜歡雨天,但我想下雨過後最清澈的天空、最新鮮的空氣以及最乾淨的大地,才是我喜歡雨天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