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王俐媛〈如果我有魔法〉

魔法,通常只出現在卡通、電影、漫畫等。而魔法是我們想像出來的。那如果擁有魔法的是我們,會做些什麼事呢?是幫助別人?還是惡作劇?

如果我有魔法,我要讓這個世界和平。不管是窮困國家需要的錢,還是哪裡發生了爭執,我都會盡全力的幫助他們,像是給窮困國家適當的補助,或是讓起爭執的人化敵為友等等。我相信,這會使世界更和平。

如果我有魔法,我想要幫我的好朋友實現願望。她是一位乖巧且懂事的女孩,前幾個月,她的爸爸得到了癌症,她很傷心,常一個人躲起來哭,我也為她感到難過。她生日時,許了個願望,她希望她的爸爸能早日康復。我也期許他能盡快好起來,然而她爸爸卻一直沒有離開醫院。所以,我一定會用魔法,將她爸爸醫治好。此外,我要將所有的病人醫好,我想,他們的家人,一定也是如此的難過。

如果我有魔法,我要讓自己當一位君子,一位正直、知足、有智慧的人。不一定要榮華富貴、不一定要是高智商的天才,我只希望每天都很平安、很幸福。

魔法,會帶給人們便利,甚至是實現願望。當我們擁有魔法時,是不是該善用它呢?美國的海倫‧凱勒曾經說過:「把你的燈提高一點,好照亮更多人的路。」當我們擁有了魔法,那魔法就像海倫‧凱勒說的燈一般,而我們應拿著燈,盡量去幫助別人。

上天若真的賜予了魔法給我,我會努力的善用它,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