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許耀中〈夢想與實現〉

夢想可以緊貼現實,也可以天馬行空、異想天開。若夢想過於實際,便失去了追求的價值;若過於虛幻,則會打擊自己的信心。訂定一個合適的夢想,能增加動力,進而轉換成最佳推手,並在無形中積累信心。

日本動漫—《航海王》中的主角,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即便有重重難關擋在他眼前,他仍不減對於追求夢想的熱情,在一次次的冒險中增加夥伴,「困難」反而加深了彼此間的隔閡。

我很佩服他能有如此的決心和毅力,即便遇到挫折仍不迷惘,全憑著一股傻勁和堅持追逐夢想,即便不一定能實現,卻有著無比信心。或許就是這種信念,帶領著他邁向成功。

還記得自己剛上國中時,不過是音樂的門外漢,對於樂理是一竅不通。進入音樂班後有更深入的研究,且對「出去比賽」情有獨鍾,非常嚮往有朝一日能為校爭光。因此才剛進入國中便定下目標—八年級時至少要進管A。為了達成這個夢想,每次總練習著比團譜還簡單的基礎,連同一間琴房的同學也抱怨著,要我練練其他較有挑戰性的曲子。我當然知道無聊,可是我若不把基礎打好,將來遇到瓶頸的機率高,突破瓶頸的機率相對的低。當其他同學趁著練琴的空檔聊天時,我仍繼續練習著。他們要求我加入他們的話題,我當然也想,只是我還有更遙遠、更重要的目標。

樂團徵試那天的緊張氣氛瀰滿整間教室,早上的課程都心不在焉,一心一意只想著考試。隨著前面的同學一一結束,我的心跳越來越快,心臟似乎要跳出來了。當自己上台時,我連腳都快站不穩,過程不太記得,倒是幾個零星的爆音記得特別清楚。考試成績出爐時,我簡直快要飛上天了,我知道,我達成了我的夢想。

夢想可以帶給人壓力,無時無刻;能帶給人挫折,失敗的時候。但在失敗中累積經驗,才更能在未來應付各種狀況。



-------------------------------------
【老師評語】
末段感觸和啟發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