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孫俐婷〈一次感動的經歷〉

生活中,都會出現一些令人感動的事。在記憶裡,我記得有個人非常照顧我——她是我的表姊。

小學一年級到她家去玩,不小心割傷了手,只記得看到血不停地冒出來,然後開始嚎啕大哭。那時第一個發現我的是表姊,她馬上拿來了急救箱,細心地替我擦藥、包紮傷口,而且不斷地安慰我。在那個當下,天真的我只知道痛而哭得厲害,完全沒有注意或體會到她的貼心。後來我從表姊手上接過了她給的棒棒糖,這才破涕為笑。

過了幾年,當我也有了三、四歲可愛的表弟、妹,表姐她已經有了自己的事業,而且沒有時間常來看我。這時,相同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和表妹身上。我不禁想起那一幕,心想:有個爲我操心的表姊是件多幸運的事。

有些時候,我會認為這些小事沒什麼重要,但當生活中又出現相仿的情形時,才發現其實身邊有很多人都曾為我做過令人感動的事。感動雖然小小的,或隱藏在一些小事裡頭,但事實上一直都在我附近,只是我都沒有發現到而已。

其實感動,不需要刻意表現在什麼地方,日常生活裡做些貼心的事,也能讓人感動!


-------------------------------------

【老師評語】
文句平順,表達清楚,有畫面但在呈現技巧上可再求細緻,文末個人感受及感懷部分稍不充分,不見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