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邱莉雯〈我的九年級生活〉


我馱著重重的書包,緩慢爬上階梯,穿著同樣的制服,走向各自的班級,卻有不一樣的心情。上了九年級,一天中,待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還要長,而且,時鐘似乎戲謔著我們,偷偷把滴答聲拉得好長、好長。

就在這幾乎靜止的時間裡,樓上的七年級正探索著新鮮的國中生活,而我們如一隻隻慵懶的貓,把自己裹在外套裡,閉上眼,享受著短暫的夢,一會兒,鐘一敲,聲音伸出魔爪,毫不客氣的把我們拉回了桌前。我試著把模糊的意識用我的每一條思緒釐得清楚,把上課內容傳遞到腦中,進入心底,頓時,我感到充實,課本的內容是有情感的,但那感覺藏在味蕾的最深處,必須仔細咀嚼,融入心中,想像其情景,才能真正獲得滿足。

坐在教室中,望出那扇窗,天色已漸漸被染得像孩子紅潤的臉龐,不久後,只剩下黑色的布幕,太陽下了舞台,只留下我們眼裡的空洞。不過此刻,才能夠感受到微風吹過枝葉的顫動,夏蟬天衣無縫的大重唱,以及亮晃晃的繁星。九年級的生活,多了辛苦,多了充實感。走在幽靜的校園裡,花草樹木陪伴著你,洗清勞累,而隔日,又綻放出新的花朵,以千變萬化的姿態迎接著自己。

這種經歷或許只有在這繁忙的時刻才會悄悄溜進生活裡,這一秒與下一秒不會再有重複。九年級的生活,或許是生命中難得的經驗,而只會有一次。再度走向長長的階梯,步伐沈重並不是馱著厚厚的軀殼,而是腳下滿滿的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