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吳昱萱〈旅行的意義〉

金黃色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了房裡,我從書堆中緩緩地抬起頭,「呵呵!原來已經早上了啊!」厚厚的灰塵堆積在書上,滿地的衣服散落在各個角落,空氣中還散發著一股霉味,我冷靜地看著房間,似乎我應該和親愛的伴侶─書本,暫時分開一下會比較好。

經過一番千辛萬苦,終於把我的「小窩」從二次戰場恢復成了原本乾淨整齊的樣貌。看向用從各地旅遊時所拍的照片貼成的「照片牆」,心中彷彿有一股成就感在快速上升中。「看!我去過這麼多的國家耶!帥吧!」一張張的相片,代表去過一個個國家的回憶,一張張相片,也代表著每一個旅行的意義。

第一次全家出國旅行、第一次和朋友去日本賞櫻、慶祝考上大學而出國旅行、又或著是挑戰騎腳踏車環台,我用雙手按下快門只為了捕捉那一瞬間的畫面,這也漸漸的變成我旅行的意義。只有不斷地向外走,才能夠看見更多東西,單單的一張張明信片無法滿足我對這世界的渴望,想要用雙眼去證實這世界的美麗,想要用雙腳走辨世上的每一個角落,想要用雙手去拍下這世上每一瞬間的故事,這些想法慢慢地佔領我的腦子,當想法打敗了最後一絲理性後,從那一刻起,我變成了一位吉普賽人,不想被控制,不想被約束,只想到處旅行,到處拍照。

只想拍下每一瞬間的美麗,成了我旅行的動力,也成了我旅行的意義,在別人眼裡,或許這是很白癡的想法,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旅行的意義,誰也改變不了。

-------------------------------------

【老師評語】
主題意指明確,前面兩段可再精切,後兩段,特別是末段,似乎收尾太突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