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顏瑋宏〈圓 〉

如果要用一種形狀來形容我的日常生活,我會說是「正方形」,它代表著方方正正、規規矩矩的,卻也沒什麼比較特別的,同時也意味著那一成不變的九年級生活,其實我更渴望像圓一樣的生活。

說升上九年級的生活叫一成不變好像也不太對,但我確實每天都重複著上課、吃飯、念書、大小考試、校車的循環。當中當然不乏些有趣好笑的事,但每天回到家時點,見到父母的時間已經少得可憐,更別提其他人了。學校生活的圓填滿了,家庭的圓也愈來愈空虛了。想每次加十五個人在一起,家庭的圓是最緊密、扎實的,出去玩也好、吃飯也好,那是個很棒的時光啊!現在卻被講義和考卷取而代之了。

不過回歸現實,大家都長大了,包括我也是,都有了自己各自的生活和目標,況且說真的,學校的日子是很累沒錯,但我說了現在我有更多時間來經營我的校園生活,來把我學校生活的那個圓甜得更好;與同學相處在一塊兒,事情自然一大堆,好玩的事更多了很多,好笑的還能拿回家分享。

我認為最重要的事,這是我生命中一段會被自己一直記著的經歷,相信還會是我完成夢想過程中的一部分。我覺得如果我這樣想,其實這種生活也不錯啦!畢竟是個一生一次的難得經驗。用這樣思考的話,我已經把這兩個小圓合成一個大圓了。

這個大圓了也十分緊密的,認真正面的度過每次的挑戰,珍惜現在每次全家族在一起的每一刻,把握每一天的生活,我最後才發現,我的生活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