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楊禮嘉〈分享與快樂〉

分享是什麼?分享是將自己所擁有的和別人一起共享,分享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無形的快樂和喜悅。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全家人在外婆家慶祝,晚飯後,每一個小孩都迫不及待的向大人展示自己在學校收到的戰利品,唯獨才剛上小學一年級的表妹只有一包外婆送的聖誕餅乾,於是我從自己的禮物堆中,選了一個自認為很可愛的熊娃娃,送給了她,看見她那張愁眉苦臉的小臉蛋上又堆滿了笑容,即使再怎麼捨不得那隻熊娃娃,在那一個當刻,也不禁感到心滿意足了。

現在回想起來,從小到大,只要姊姊有玩具有零食,她總是第一個來和我分享,而我不管有再多玩具和零食,卻往往自私地不願和她分享,記得小時後的我總是這樣想的:「姊姊真是個笨蛋,自己有好東西,當然是要自己獨享,哪有要和別人分享的道理呀!」但自從那次的聖誕節後,我終於了解到分享,其實才是真正的快樂。這樣簡單的道理,原來姊姊早就以應體會到了呢!

分享是無私的表現,分享就是幸福的因子、快樂的元素。分享不僅僅會讓你分享的對象感到滿足,也會讓你自己從中得到無比的快樂。時時刻刻抱持著一顆和別人分享的心,因為懂的分享的人是最幸福也是最快樂的啊!你說是不是呢?


-----------------------


【老師評語】
文章一氣呵成,舉例、敘事、鋪排、文句俱佳。取材適宜,亦巧作發揮。唯在文情(思想內涵)上可再多琢磨,語詞的精緻度及文句的修辭上也應再求豐富,以提升文章的質感和層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