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葉芝柔〈當我遭逢困境時〉

困境不一定會使人憂愁消極而是激發人們力圖自強、勇敢奮進的觸媒若能在困境中磨練出有志氣有擔當愈挫愈勇的積極人生觀那麼必然會有一個豐富亮麗的人生

猶記得小學五年級時和家人前往日本京都自助旅行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踏出國門來到一個文字語言都截然不同的地方即使媽媽不停地耳提面命一定要跟緊但是天生少根筋的我總是把她的話當成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完全沒有意識到即將襲擊我的困境就要到來日本盛夏陽光燦爛天空晴朗得像湛藍的大海空氣裡彷彿嗅得到淡淡和風的清爽味道都嵐山的秀麗山林靜謐莊嚴的古剎......每一處每一角落的景致都令人沉醉但是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小賣店裡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的小飾品了

!多麼玲瓏細緻的擺飾!」我沉浸於挑選飾品的雀躍心情裡轉身想叫媽媽結帳時,霎時間,一個晴天霹靂在我心中轟然響起:天啊!家人不見了!當下,我的心臟跳動得飛快冷汗直從手心冒出來慌亂緊張不知所措的惡魔全向我撲過來就要將我吞噬忽然間,我腦中閃過兩個念頭是哭泣還是想辦法。該如何是好,沒有多餘的時間猶豫了,想辦法的念頭戰勝了懦弱的哭泣,我一定要走出困境。

我深呼吸了幾口氣逼著自己冷靜,然後邁開腳步、鼓起勇氣去向商家求救我一邊用簡單的英文一邊比手畫腳請店家幫我廣播。終於,我和家人相聚了當然少不了媽媽的一頓嘮叨責罵我順利地找到了方式化困境為順境,所以,我相信:當困境來臨時,只要勇敢面對它,冷靜思考,一定能找出方法成功化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