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吳欣諭〈當我遭逢困境時〉

夏日的午後,燥熱的天氣,眼看夕陽快被山谷吞噬,轉瞬之間,天空已經黑到如潑灑了墨汁一般,但卻絲毫不減人們的熱情,因為夏日最棒的舞台「夜晚」已經開始了。

在熙來攘往的街上,我牽著父母的手走在路上,周圍有賣很多美食的店,像是蘋果糖、棉花糖、章魚燒和炒麵,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我每一樣都想吃,但隨著手上的東西越來越多,小手就不再跟大手緊緊相扣了,隨著夜越來越深,人潮越來越擁擠;人們或許只是想要來看夏日祭典的燦爛煙火,但此時川流不息的人們卻是那把剪斷風箏線的剪刀,而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與爸媽走失了,我腦袋中的時間以及空間像是扭曲了一般,人們只是從我身邊走過,但我眼中看到的卻是他們以超音速的遠離我,我無依無靠,我畏懼的腳就像被釘子釘住了一般,我無法動彈,心裡就像到了北極那般的淒涼。此時冷汗浸濕了背,夏日的熱氣迎面而來,極端的感覺讓我的腦袋像當機般的無法思考,但是我不能這樣坐以待斃、止瀉不前,我用盡了全身的力量,邁開腳步衝向服務台,好笑的是我竟然與父母同時抵達,父母急躁的神情,卻讓我覺得好溫暖,父母親是愛我的。

當時慶幸自己有勇氣邁開腳步,打開自己的世界,不管何時一定要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因為困難不會隨風化解,要靠自己的雙手以及努力去解開、擊潰重重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