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羅新悅〈當我遭逢困境時〉

         還依稀記得那個時候最愛去公園的我,牽著外婆充滿溫度與皺紋的手,往公園邁進。一看到遊樂場的各項設施,內心的悸動似乎被點燃般,興奮感前驅使著我奔向盪鞦韆的懷抱。

「啊!」歡樂的尖叫聲四起,每個人的臉龐都好像花  綻放般,露出了一抹陽光的微笑。在至高點時,我的眼神飄向了外婆的位置,思考這外婆是不是又再聊那個百說不厭的小故事,我又望向周圍的其他人,快樂像是會傳染一樣,我也洋溢最天真無憂的幸福。 
此時,上天似乎有意中斷我的愉悅,一名身穿黑衣,帶著眼睛和帽子的陌生男子突然現身我眼前,他用了一抹詭異的笑容,尖  的眼神瞪著我,並開口問:「妹妹,可以跟妳牽手嗎?」我被這奇特的請求給嚇呆了,試圖向不在視線範圍的外婆發出求救訊號,連心跳都因緊張而漏了一拍。我把手默默移至胸前,  心的思緒早已被打亂,無法思考。唯一的想法靈光湧現,全身上下都被跑這個字貫穿,手腳不聽使喚地奔逃。風吹拂過臉頰,焦慮與掙扎使我邊跑邊不斷回頭,陌生男子還在我身後,令我一秒也不得鬆懈。霎時間,一聲「呦!」阻止了他的腳步,熟悉的叫聲像電流般穿破了我的憂慮,那是外婆是外婆在緊要關頭救了我。 

還沒等到外婆與朋友一群人匆匆忙忙地趕過來,那名男子早已離去。如果那時的我被牽著走,也許現在就無法好好生活,而是變成天上的流星般一閃即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