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朱麟凱〈一個難忘的地方〉



海風迎面吹來,空氣裡,帶有一股鹽味。金黃色的夕陽,緩緩沒入海中,金色的海浪襲來,沙灘上的腳印任由海浪沖刷、拍打,最後淡去。但我知道,那個腳印依舊在那,在我心中。

去年的夏天,我也曾像這樣,在沙灘上悠遊怡然地散步。那時的我,在這個海岸與一位小我一歲的知己邂逅了。他的名字我忘了,但他的長相卻彷彿烙印一般鮮明。清晰可見的面貌有如潘安再世,而他那時所掛在臉上的神情卻是如此老成。相遇的那一天,他獨自坐在空無一人的沙灘,而天上正飄起著針一般的陰霾小雨。也因此被他吸引了,我坐到他旁邊,看看他的臉,有些許雨水掛在他那氣宇不凡的臉蛋上。

當天晚上,我們不發一語地一直坐在原地,突然,他打破了沉默:「好美的夕陽。」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我難以答腔,只能沉默。而那時,海浪依舊拍打著沙灘,傳進耳裡的是最吵雜的沉默。

他站了起來,沿著那平直的海岸線走去,深怕跟不上的我三步併成兩步,飛也似地跑過去。他意外地停頓了一下,我像是脫了軌的火車般撞了上去,兩人都撲進了冷冽的海水中,浸成了落湯雞,我不禁打了個哆嗦。緊張的氣氛瀰漫著,為了緩和氣氛,我咧嘴笑了起來,他依然以他那老成且堅定的眼神凝視著我。他的眼神依舊,但還是和我一起笑了起來,爽朗的笑聲,不帶任何一點地掩飾。真誠的笑容綻放了,我也因此笑得更開懷,我們就坐在海水中談了起來,發現到他是一位健談且談吐文雅的人。快樂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天色一下就黑了,我們便動身返回飯店。這之後,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現在所駐足的地方,是我們一起觀海的地方,我仔細地聽,仔細地看,現在的我更深刻的體認到那天的風景是如此地美,染紅的大海和雲靄,揮灑著夕陽的餘暉。清涼的海風,就和他的個性一樣自由,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人、最難忘的景、最難忘的地方,那個腳印,成了這片海最美的風景。


-------------------------------------

【老師評語】

老師評語:記敘清楚,亦見感受,但在摹景上不妨再加強,以讓畫面及細節更突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