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張瑞芸〈一個難忘的地方〉


「人生中,處處有感動。」在自己的生命中,一定有某些地方令你印象深刻,例如:學校、博物館、餐廳等,足以讓自己回味不已,難以忘懷的美好地方。

細數回憶中,有數不清的美好景點,其中,有一個令我終生無法忘懷,甚至想到就會露出幸福微笑的好地方,那裡就是:「澎湖的秘密沙灘」。它隱藏於澎湖某條不起眼的小道一旁,入口幾乎都被樹林掩蓋住了,所以很少觀光客能發現到它的存在,當地人視為私密景點保護著,讓我覺得它好像一件「國王的新衣」,機靈又深具慧眼的人才能親臨寶地一窺究竟。

當我和家人一腳踏上這片雪白沙灘時,不禁呆愣了一下,接著我隨即感受到細白如粉的白沙如河流般從我的腳趾間流過,那種細柔的觸感讓人無不感嘆它的溫柔!抬頭一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湛藍發光的美麗海洋,那一望無際的深藍,像一條柔軟又細緻的藍絲綢,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下飄動、閃爍著,啊!那幅景象是無法以金錢所換取擁有的!現在一邊寫一邊想著,彷彿自己又回到了澎湖的那片淨白的無人沙灘,哼著小曲,與家人一同在沙灘上望向那片無垠的海洋,聆聽那舒緩的海濤,呼吸那帶著鹹味的舒暢,享受著只屬於我們一家人的午後時光。
 
這片秘密沙灘是我難忘的地方,這裡收藏了那年夏天家人共遊的甜蜜回憶,至今回想仍令我悸動不已。人生旅程中,陸續收藏了無數個難忘的地方,連接著一段又一段深刻的回憶,當打開那記憶的寶盒,一定可以找到令你難忘的地方,並且找到許多寶貴的生命故事。

青春或許消逝,記憶已是永恆。我願舊地重遊,再訪那一片無人的祕密沙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