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邱莉雯〈一個難忘的地方〉



每當腦中浮現一個又一個曾經去過的地方,總是有著滿滿的回憶,像噴泉一般湧入腦海。那個難忘的地方,被許多的快樂、喜悅和感動包圍住,使我時時刻刻難以忘懷。

踏著輕快的步伐,帶著滿臉的期待,跟朋友有說有笑的步入屬於大家的園地──國小學校。這是一個充滿著歡笑的地方,一進入,就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氣息。上課時,跟著同學們全神貫注的聽課;下課時,一同分享彼此的趣事;午休時,一起享受那份寧靜;放學時,手拉著手依依不捨的道別,並祝福對方有個美好的一天。這是個多麼豐富的日子啊!全部都在這個小小的校園、小小的空間裡發生,就像鎖鏈,層層串連,使每天的快樂通通串在一起。

直到畢業典禮那天,我都還以為可以一直重複著愉快的節奏,但是一放假,接連下來一整天的無聊,都一字一句的寫在我的生活裡。沒有上學的那種興奮,也無法在操場上無憂無慮的喊叫、跑跳,吸著新鮮空氣,跑累了,倚靠在大樹旁休息,小花小草們讓你的眼睛充滿五彩繽紛的景色。這些快樂的回憶,都在一個感人的場合中漸漸消失,漸漸在記憶中淡去……

如今,國小雖然離我越來越遠,但那裡還是我最難忘的地方,有著一個個我們曾經一起織過的回憶,在天空翱翔的夢想。這應該是我在腦海中不管抹過幾回,都抹不去這個擁有難忘回憶的地方吧!


-------------------------------------

【老師評語】


老師評語:文字經營妥切,但在事件及畫面的摹寫上可再求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