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張和薰〈我的私房美食〉


對有些人來說,豪華的餐宴才是他們的美食,但我卻不同,我的私房美食是樸素的小點心──豆渣餅。使用他人不喜愛的豆渣,但做出來的卻是意想不到的美味。當然,對我來說也種更獨特的意義。

比起那些市面上販售的零食,我更喜愛我做的豆渣餅,雖然相較之下,豆渣餅的原料較不易取得,但卻比其他零嘴康健康,更多愛。為甚麼我如此喜愛豆渣餅?那是應為爸爸。第一次嘗到豆渣餅是因為爸爸覺得豆渣丟了浪費,將豆渣加一點點麵粉和葡萄乾,材料雖少,但卻充滿愛心。

之後,爸爸知道我喜歡,便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教學的過程充滿了歡樂,由於平日少有與爸爸在一起的時光,我更是珍惜。當豆渣餅完成後家人們對它都讚不絕口,帶來學校與朋友、老師分享也都拍手叫好,這種快樂並不是像聽到笑話哈哈大笑的那種快樂,而是能永遠保存在心裡的那一種喜悅。

從今以後豆渣餅便是我的私房美食,雖然現在課業壓力重,無法常常做來發想給朋友,但那份愉悅的心情卻從那天保留到現在仍未消失。不起眼的小小豆渣餅占據了我一大部分的美好回憶,它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