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林忻諭〈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八斗子〉

「來唷!走過路過別錯過!一串鳥蛋只要十元!不好吃,免錢……」在假日傍晚,華燈初上,夜色還未降臨,便擠滿了熙來攘往的人群,夜市裡各個攤販紛紛高掛起五顏六色的看板,或招展或豎立起徠客的旗幡,伴隨著涼涼的海風陣陣,一閃一閃的LED燈像星星燦爛,也似海上的蹦火仔,點燃了熱鬧的氣氛,點燃了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在傍晚的海港旁,八斗子夜市更顯得獨特了。

「爸爸你看!是好大的多啦ㄟ夢喔!我想玩!我想玩!」當時還小的我在夜市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依偎在爸爸粗壯、極具安全感的手臂旁。而這接地氣的傳統夜市,到處充滿新鮮感,是小孩的天堂!香噴噴的食物並不太吸引常來這的我,反倒是沿路兩旁,每走幾步就有的大娃娃、彈珠台、旋轉車車……緊緊吸住了我閃閃發亮、直愣愣的小目光。坐在小板凳上,目不轉睛地盯著每顆珠珠隨機滑落滾動的軌跡,「爸爸媽媽進了一百分了!」「又一百分了!」,和弟弟比賽誰得的分數更高的趣味性,還有最後終於到手的大小獎品、吃的玩的,都是自幼每一次從夜市頭開心到夜市尾的甜膩和滿足吧!

在夜市旁的濱海公園,更是我興奮到活蹦亂跳的地方呢!爸爸媽媽大手拉著我的小手一起隨著高掛在天空中的風箏追逐,在一陣一陣呼呼的海風中,笑聲仍是藏不住啊!風箏是兒時的歡樂,是公園裡追來逐去的所有孩子們的彩夢,乘著風繼續向天空,不畏風雨雷電、高高直上地放飛。

不管是濱海公園還是八斗子夜市,都是我童年的天地,彈珠台和風箏更是我兒時的玩伴,陪我一起創造出讓我現在都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謝謝你們、家人,還有那裡的海風的鹹甜味,讓我的童年如此特別、如此精彩!

八斗子依然在哪裡等著我去重掀起諸多美好回憶,即使物是人非,童年已然早早滯留在逐漸彩光褪去繽紛的昔日,看待事物隨著青春鮮明、茁長而另有感受。然而,只要一次次地回想起充滿幸福的八斗子,浮現在腦海中的畫面便輕易地揚起我嘴角的笑容,那一些歡樂時光、爛漫天真的無邪竟猶如昨日鮮亮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