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王莉婷〈記憶中的⋯⋯〉

〈 記憶中的鋼琴〉

樂音悠揚,優美的音符躍舞,耳邊隱隱約約聽見那熟悉的樂曲。

家中最美的角落,因為鋼琴的氣質而留給它。樂譜上的音符有時響亮似晴天鳥兒的啁啾啼鳴,有時像大地熟睡時低沉而隱約的脈動,有時是蝴蝶輕柔飛舞,是瓢蟲、蜻蜓的靈動迅速。鋼琴多變的音色、旋律,就是我童年裡懷念的美麗記憶。

「要去上鋼琴課了!」每到下午上鋼琴課的時光,總是催著媽媽趕快帶我去鋼琴教室。看到那黑白相間的鋼琴,天天愛不釋手。不僅上課沉浸其中,連下課也想多彈幾下。小時候的我,不懂什麼是壓力,只覺得鋼琴就是玩伴,天天在房間裡和他玩得不亦樂乎。

慢慢地隨著歲月的流逝,從懵懂的小朋友升上了國小。從簡便的電子琴換成了高級的鋼琴。琴藝日積月累也到了一定的水準,有考試、檢定、比賽、甚至是音樂會在等著我。時間就好像被偷走般的感覺根本不會夠用,時時有一種快被沉重壓力壓垮的無力感,上課時也屢屢遭受老師責罵,被棍子打手,興趣日漸減少。

但即使經歷過風雨無數,這些無力、挫折都無法擊潰我的意志。在參加了多次比賽和多場音樂會後,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在小學時也參加了鼎鼎有名的國樂社,陸續接觸了琵琶、古箏、阮柳等多種樂器,讓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從小學鋼琴為自己培養出良好音感、拍子節奏、音樂性、樂理.......等多種重要的基礎和能力。

看著美麗的鋼琴上面立著幾列的獎杯和獎狀。優美的音符從鋼琴中傾瀉而出,訴說了種種酸甜苦辣的回憶。夜晚時分,偶爾關在琴房,獨自享受著美好的音樂,懷念著童年的時光。一切並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而失去,反而更加濃厚深情。一頁一頁的鋼琴譜,不斷譜出我的音樂人生,我的音樂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