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洪莘媛〈站在奶奶家門口〉

就在那空地,再那棟老舊的、帶著古老味道的三合院前方,我站在那兒,靜靜的,仰望那散佈著滿天星星的夜空。一流星飛過,後頭的那曙光將星星串連,串成了一條耀眼的項鍊,串成了我那回味無窮的兒時回憶,那永遠閃爍的童年回憶。

站在奶奶家的門口,腦子中不斷湧出那段童年回憶;想起那時有多麼討厭在這兒過夜,有多麼不喜歡來到這塊土地……。但人總是矛盾的,又一起當爸爸的車一熄火時,自己又是如何飛快的躍下車,奔向大自然的懷抱;在水泥地上,脫下鞋子、自由奔放;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享受陽光的洗禮;在田埂穿梭,替阿嬤拔除那些雜草,或摘摘玉米、水果……充滿天真的童年,這樣是不夠的。

在奶奶家的門口,我收起那條名為「活潑」的圍巾,開始之起另一條圍巾—害怕。記得我總在太陽下山後,非常害怕,不敢走離那三合院門十公尺遠的地方。洗澡時,也比平常迅速許多,好躲入房中;但,在房中依然會害怕,怕看見童話故事書中大野狼面目猙獰的插畫,於是和妹妹趁早上時把書藏到看不見的地方。多天真的童年呀!也記得,不管早晚,都需要有人陪我去上廁所,因為廁所在過去些,就是遼闊的田園了,因此廁所看上去有些可怕。童年的我似乎有些膽小!

天上的鑽石都被我摘下,成了永恆的回憶,那顆耀眼的黃金球只好從地平線探出頭來頂替鑽石。啊!早晨了!也該是過個窗滿活力的一天,不管我現在是否踏入青春,不管現在我有多老了,都要讓每一天過得如童年般精彩、活潑!


-----------------------
【老師評語】
取材佳,在寫景上稍弱,未足以襯出情意,段與段的連結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