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陳冠穎〈第一封情書〉

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寫信給妳了,我是未來的妳,所以比起別人而言,我應該是最了解妳的了。

在「時空洞穴」中,我看見了妳,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後,妳還記得嗎?曾飛進妳教室的那隻蝴蝶。

第一眼見到妳,有一種濃厚的感覺從心裡湧出,那感覺像吃糖果一樣的甜蜜,那感覺像嘗咖啡一様的香純,那感覺像舔棉花糖一樣的綿密:我喜歡妳。

不過,光說「喜歡」好像又太勉強了。不,應該是「我愛妳」才對。妳知道嗎?那種感覺。既不像是男女之情、手足之情,或師生之情,這是種奇妙的感覺,卻很美好。

妳也曾有過,妳也曾經愛過我,只是「妳忘了!」

因為課業的關係,功課壓力,讓妳喘不過氣來,讓妳的身體越來越負荷不了,讓妳的身影漸漸的陷入黑暗之中,讓妳的「那種感覺」緩緩地消逝了。甚至一直遠離我、避開我,變得不再親密。

「愛自己多一點吧!」這就是我想對妳說的一句話,恢復以前那樣,我們相互的愛著對方,不論離得多遠,不論妳有沒有喜歡的人,不論妳是生是死,妳都不可能忘得了我,因為─我就是妳。

別忘了,我是「未來」的妳,就因為有了「陳冠穎」才會創造出我,如果妳不懂得愛惜妳自己,那我很難想像─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將這封「情書」收起來吧!就算妳撕了、揉了、丟了,也請妳將這封信,好好的記在心裡,這樣妳才會提醒自己:未來的我。

這大概是我的第一封「情書」吧!因為我已經將對妳的感受和話語全包含在內了,只是我不大確定在妳那個世界,這種東西的名稱是不是「情書」?畢竟我倆是不同世界的兩個「相同」的人。


-----------------------
【老師評語】
內容取材巧緻,亦切題。不過,可毋須受限於書信格式,在文末收尾上可再作構思,讓「愛自己」的主題更凸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