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葉威廷〈上學途中〉

「我出門囉!再見!」出門前,向爸媽道別。我馱著兩千公斤的書包,像個小蝸牛一樣,匍匐前進。

早晨燦爛的陽光,灑在翠綠的葉子上,晶瑩剔透,加上「吱吱」的鳥叫聲,空氣也感覺格外清涼,「叭!」突然的喇叭聲,喚醒了我,不知不覺中,校車已經到站了。哎!坐位又被霸佔了,我和同學交換了無奈的眼神,那「小霸王」身材魁梧,旁若無人,坐在我的位子上。有個消瘦的「眼鏡猴」,全神貫注的盯著課本,嘴巴還不停地發出聲響,沉醉在其中。有位「熊貓大哥」,頭往右邊傾斜二十五度,嘴巴微開,也不時的發出奇怪的呼吸聲,可以想像他昨天辛苦了一個晚上。

窗外景象不勝枚舉,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連綿的山峰,那白白的雲朵,像棉花糖,掛在天上;高樓大廈排列得整整齊齊,猶如棋盤;街道行人匆匆忙忙,臉上帶著緊張、著急的神情,腳步不斷加快;車上的駕駛像馬車車伕,不停地趕著馬,讓牠在街道上奔馳。然而,有些人坐在咖啡廳裡,悠閒的一口一口嚐著那濃濃的咖啡,陶醉在香濃的咖啡裡;有個滿臉皺紋的老阿公,聽著音樂,在街上慢跑;車子經過了菜園,阿婆彎著腰,戴著遮陽帽,歷盡滄桑的臉孔,手裡拿著剛採的菜,猜想她一定很累。

車子突然停住,原來已經到了校門口,看著滿山滿谷的「藍衣裳」,頓時覺得好壯觀。下了車,跟著人群擠來擠去,踏著緩慢的腳步,一步步向前走。

踏上彩虹階梯,邁向學習天堂的路程,我懷著期待,走向彩虹的另一端。啊!又開始學習的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