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羅萍〈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一張一張已泛黃的照片,散落一地。一天,剛好經過那兒,彎下腰撿起。輕輕的拍掉一層累積許久的灰塵,看那時的我,臉上沒了稚嫩的氣息,笑起來卻增添了青春的活力,還有那蘊藏著成熟的酒窩。

回想過去,有好幾年的生活都埋在書堆裡,慢慢地咀嚼一字一句。但自從畢業以後,那種宛若置身在天堂般的年華,永生難忘;那種宛若沉浸在夢境中的歲月,畢生難忘啊!

當然,正值青春的人們,一定少不了「戀愛」這回事。還記得高二那年,偷偷暗戀隔壁班的男生。有時候,經過窗邊,還會偷偷看他。想起來可真愚蠢,但那是「青春」。那是青春的象徵。不用說,最後一定是用眼淚收場……。

自那天起,我的心碎得像塵埃,我的心痛得使我無法喘息,眼淚流得房間快淹水了,腦中卻還是不斷浮現他的背影。大海的懷抱,好溫暖,撫平了心中無法挽回的痛。腳邊的浪花,總是帶著最燦爛的微笑,找回了我失去已久的笑顏。黃昏的夕陽,帶著我,走向心的對岸……。

耳邊響起鬧鈴聲,催促著我睜開眼。眼前盡是如此的單調,昨日的夕陽?怎麼沒道別就走了呢?青春就像場夢啊!過了,就沒了。青春,讓每一個人又愛又恨。還想念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