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羅萍〈站在咖啡店的門口〉

一早起來,外頭的陽光和煦,散發出暈黃的光輝。天空懶懶的,有點透明的淡藍色,很適合今天的心情,還有柔軟的白雲點綴。我也懶懶的,撐著小傘漫步在街上。

徐風輕來,掠過我的每一根髮絲,也順道掀起花香的薄紗,陣陣清香觸動著我的嗅覺。走到小巷內,平靜的心忽然快活了起來。到了那家歷史悠久、裝潢已老舊的咖啡店,濃郁的咖啡香味撲鼻而來,使我裹足不前,只因那特別又吸引人的味道。

沉浸在咖啡香中,就宛如沉浸在夢境般,那樣香醇,那樣濃郁,又雖然平凡,但是如此的高貴,令人尊敬。那股咖啡香就像是華麗、優美又動人的旋律,扣人心弦,在腦海中徘徊,也在心中久久不散。隨著風擺動的舞姿,咖啡香化身成童話故事中的小仙子,跟著旋律和搖擺的節奏,又蹦又跳地,甚至拉著我,進入另一個時空隧道,也許是傳說中的奇幻世界吧!

香濃的咖啡香,仍在我的鼻尖打轉,是不是捨不得離開?買了杯帶點甜味的焦糖瑪奇朵,握在手上,幸福的滋味更加濃厚。暖暖的,心也暖暖的。潔白的奶昔不經一點污染,依然露出純真無邪的臉蛋。

捨不得的喝下最後一口,裡面還溶著些奶昔,口感不錯。咖啡,幸福的開始、快樂的起源,總是讓人有個美好的早晨。

我站在咖啡店的門口,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