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林宜頡〈站在母校門口〉

「我的母校」,有著令人懷念的回憶,有著當年的夢想,還有著琅琅的讀書聲。有著綠樹、有著紅花,還有著和煦的陽光。「母校」是一個多麼溫馨、多麼令人回味的地方。

畢業時,站在母校門口,這種感覺就好比離開母親的身旁,因為有種依戀的感覺,在那時母校的事物都是那麼迷人,紅白相間的磁磚上面佈滿了灰塵,因為陪著我們走過六年的歲月,當然學校最不可或缺的迷你操場,每天承載著我們的疲倦和嬉笑,所以當我畢業時看進母校是一種溫馨。

升上國中時,當我站在母校門口,一切生澀了許多,好像那些我都不曾參與過一樣不過看著師長們正引領著學弟、學妹,走向教室,走向人生中的第一步,外面的馬路車水馬龍,校園內恢復一片寂靜,站在門口,好比黑與白般的對比,各有各的好,不過,最重要的是這些人都有獨自的目的、目標,我想,我也該去追尋自己的目標。

追憶起當年,我已成長了許多,泛黃照片中的我及母校,那時的開懷與稚氣已逐漸被歲月給稀釋了,現在的母校是那麼的生疏,不過卻有著兒時的夢想,沉澱在空氣中,空氣中的味道卻是熟悉的,熟悉的好像昨天是童年時光,微風拂來蒲公英的種子拂過我的眼前,倉促的離開,不知道遲暮時的我,會如何?

站在母校的門口,用力的呼吸兒時的味道,細細的品味其中的溫馨,外面的車水馬龍,比起昔日更為嘈雜,馬路不如以往的窄小,「母校」是我從懵懂到青澀的地方、是存在小小希望的地方,孕育了無比的幼苗,正在悄悄萌芽,當年的我永遠在母校深處,透徹的留下痕跡。

-----------------------
【老師評語】
文辭雅練,情意雋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