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林紜萱〈 童年樂事〉

那就是我童年裡最美好的回憶了。靠自己努力,得來不易的成就感,那濃厚、甜而不膩的口感,是我至今想起時,依舊會心一笑的滋味。那是我最印象最深、最久久回甘不已的童年樂事。

回想起那個時候,成績算不上是在前段,屢屢試了又試,用了好多種方式,我的成績仍一直不見起色,從那之後我變得時常灰心喪志,成績更是一蹶不振。

就在這時,外公鼓勵我再次嘗試著去換法子讀書,還答應我,從那一次的考試開始,只要考得好分數,就獎勵我們喝飲料。那時不脫稚氣的我,一聽到「飲料」二字,眼珠子立刻發出了光,為了喝到飲料,在所不惜!為了飲料,我開始改變讀書方式,我開始更有效率的讀書,放棄和朋友去公園玩的時間,放棄了原本的所有休閒時間,全部都拿來往成堆的作業簿本、練習卷、課本講義裡頭栽。

就這樣一直到那一次的考試,我的成績一下子躍升到班上第二名,這可把我和外公給樂壞了,於是那甜而不膩的冰飲出現在我面前,喝進喉裡的是飲料本身外的另一種感受,那滋味可口難忘。那時成就感溢滿全身心。伴隨著冰飲,「那是我努力去嘗試所得來的哇!那是我堅持得來的哇!」欣喜的聲音迴響在心中。不只是飲品的滋味,更讓我歡喜的是自己成功地做了改變,不再頹靡,成就比起飲品本身,更令人興奮。

那是我童年回憶中,最深切烙印在我心底的樂事,成就和獎勵使我如癡如醉,那靠自己的用心所得到的果實,最是餘韻無窮。


【老師評語】

行文過度口語,太多「我」、「那」。語彙略不足,以致語詞重複。


【原文】

那莫非就是我童年裡最美好的回憶了,那靠自己努力得來不易的成就感,那濃厚、甜而不膩的口感,是我想起依舊會會心一笑的滋味,那是我最深刻的童年樂事。

憶起那時,我的成績並不算得上前段,試了又試,好多種方式,我的成績仍一直不見起色,使得我從那之後變得灰心喪志,成績更是一蹶不振。

就在這時,外公鼓勵我再次嘗試著去換法子讀書,更是答應我,從那一次的考試開始,只要考得好分數,便獎勵我們喝飲料,那時的我,一聽到「飲料」二字,眼珠子立刻發起了光,為了喝到飲料,在所不惜!為了飲料,我開始改變讀書方式,我開始更有效率的讀書,放棄和朋友去公園玩的時間,放棄了原本的所有休閒時間,全部拿來往成堆的作業簿本、練習卷、課本講義裡頭栽;直到那一次的考試,我的成績一下子躍到了班上第二名,這可把我和外公給樂壞了,這時甜而不膩的飲料出現在我面前,那是出了飲料本身之外的另一種滋味,那滋味更是可口,成就感溢滿我全身心,那是我努力去嘗試所得來的哇!那是我堅持得來的哇!那曼妙的滋味深耕我心田,不只是飲品的滋味,更令我歡喜的是我成功做了改變,不再頹靡,成就比起飲品本身,更令我癡狂。

那是我童年回憶中,最深切烙印在我心底的樂事,成就和獎勵使我如癡如醉,那靠自己的用心所得到的果實,最是餘韻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