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周律妍〈童年樂事〉

童年大概是人們一生中最美好,也最難忘的吧!在我的童年裡,有諸多大大小小的寶貴回憶,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回憶,是我剛升上國小一年級時的生日派對。

那年的心情可謂五味雜陳:與兒時玩伴道別的不捨,和即將進入小學的雀躍……。於是媽媽便一手策畫了場精美的生日派對,一方面是為了慶祝升上小學,一方面是為了可以讓我見見「老友」。還記得當初只是簡單在速食店裡舉辦派對,卻永遠無法忘記,我和成群好友一起玩解謎遊戲的成就感;永遠無法忘記,拆禮物時,那瞬間的期待與感動;永遠無法忘記,吃蛋糕時,臉上被抹滿鮮奶油的笑容。現在只要一想到這些,便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畢竟這是我最棒的生日派對,也是充滿歡樂與笑聲的樂事!

派對上,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看見堆滿桌子的禮物和卡片,當時幼稚無知的我,立即興奮地打開一件又一件的禮物和卡片,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全拆個精光。也許當時早已知曉,未來可能沒有時間享受了吧!那時的心情美滋滋的,像極了蛋糕上的巧克力,雖然只是點綴,卻令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繁忙的生活,使人漸漸淡忘童年的種種美好,唯獨這樁童年樂事,如鋼琴的第八十九鍵,是永恆、是珍貴的。至今在生日派對的回憶中遊蕩,都會忍不住含淚微笑,甚是感動。那天,真的是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最美好,也最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