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林忻諭〈童年樂事〉

童年如一個短暫又充滿歡樂的時光,童年彷彿是個充滿天真無邪樂趣的地方,但又讓人難以好好享受這段童心的日子,童年就是一場夢,一覺醒來便無回頭路,我的腦海也只剩那些令人回憶的童年樂事了。

我的童年是在一個溫暖又美好的小家庭度過,有一件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樂事,回想起來便讓我嘴角有了一抹淡淡的笑容,那就要歸功於父親堅韌無比的大腳啦!小時候我只知道爸爸有一個像巨人一樣大的腳,和我嬌小可愛的腳比起來相差甚遠。那看似沒有用處的腳,卻對以後的我有了很大的幫助。小時候必須學會怎麼走路對吧!爸爸有了非常獨特的秘訣──爸爸用他的腳撐住我的小腳,一步步地帶我向前行,那種方式最後演變成家裡獨一無二的小遊戲。

每當我一腳一腳踏上去時,爸爸溫暖又巨大的腳,總是可以把我的小腳慢慢地抬起、慢慢地輕輕放下,在那時的我如一隻小兔子在天空中懸空漫步;也彷彿是一朵白雲悠遊自在的移動無需使力;又感覺像是走鋼索一般的緊張一不小心就滑落在地面上。爸爸總是跟我開玩笑一下快、一下慢、一下東倒西歪、一下又向前傾往後倒,讓我覺得這個遊戲既冒險刺激又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所以每次我見著爸爸都吵著要爸爸把腳伸出來呢!

只可惜,現在的我已長大,那種遊戲的樂事只存在於我的笑容中、也只存在於我的腦海中。童年雖然很短暫,但是在這匆促的歲月中,卻能讓我把每一件事記得無比的深刻、無比的清晰。回憶起童年的往事,總能讓人想再次重溫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啊!


【老師評語】

取材佳,亦能適切表達。為不妨在畫面特寫和對話上略作設計,文章會更吸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